穿秋裤的山公

12.登陆族地

     看着交谈中的二人,一个井字突然出现在洛的头顶“我说,我可全听着呢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(自己年纪大还不让人说了,略略略)

    “!”

    伊梦正吐槽间,一股奇异的感觉涌上她的心头,不似艾斯那时的悲鸣,也不是洛那种故意放出的悲鸣。

    伊梦的理智被这种感觉扰乱,神经质的看向四周,海水,还是海水,除了天空中偶尔飞过的几只海鸥外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“你感受到了?”

    洛有些惊奇的问着伊梦。

    “真不愧是海之一族呢?”


    “我们到了。”

   是文尔开的声音。随着他声音的落下,伊梦等人也正式踏上了这座岛屿。

   而当伊梦真正踩在这片土地上时,这种感觉也更加强烈了。


    “行了,别在那发愣了,后边还有用着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?哦,哦!”

    洛喊了声失态的伊梦便朝着岛屿的中心走去。

    “喂喂,我说老太婆,你到底要我干嘛啊。”

    洛撇了眼伊梦“打开祭坛的大门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自己不能打开吗?”

    伊梦刚说完,洛就以一种看傻子的眼神在看自己,仿佛就在说:我开的开,还费那么大劲把你弄过来干嘛!

    意识到自己犯傻后,伊梦干笑了笑,便不在说话。


    其实自从踏进这座岛后,她就能明显感觉到洛的情绪有些不对劲,紧张、忐忑不安、急迫、惶恐、思念……除此之外,这座岛给她一种诡异的感觉,处处充斥的血腥、偏执与狂躁。

    大概是被祂影响的吧,必竟这是海之一族的族地,而祂又是被海之一族供奉的神灵。


    无声无息间,太阳悄然落下,天空也换上了嫣红的帷幕。

   伊梦三人停止了前进,随便找了间屋子便睡下了。


    “老太婆,你说睡这样的屋子会不会做噩梦呢?”

    “不会的,我都来好几次了,赶紧睡吧,明有你活干的。”

    “噢。”


     当月亮升至顶空,奇异的钟声便在这座岛上响起,一间老旧房屋内,黑发少女的外套中不知什么在闪着奇异的光,紧接着,三人中的一位站起了身,无光的眼神中不知在想些什么,随后推开门,不知是走向了哪里。


    熊熊的烈火焚烧着它,殷红的鲜血点缀着它,是尖叫,是呐喊,是虔诚的呼唤亦或是卑劣的谎言……

    伊梦注视着眼前的一切,不明白是发生了什么,或许是被她睡前说中了吧。

    美丽的家园被烈火焚烧殆尽,污浊的河流堆积着尸体,一个男人站在祭坛上,挥舞着手中的匕首。

    “神啊!我们必将唤醒你,你是赐予我们力量的主,我们的希望的光……”

    随着祭坛上男人的祷告完毕,台下虔诚的信徒陆续的走上祭坛,他们赤露着身躯,他们坦诚的张开胳臂。匕首的刀刃划过他们的胸膛,掏出他们的内脏,他们尖叫着,却没有露出丝毫迟疑,他们是那样的虔诚……

   伊梦没有哭泣,没有怜悯,淡然看着这场灾难,我想,这大概就是海之一族灭亡的原因吧。  

    她不会去为他们哭泣,也不会去为他们怜悯 ,他们早已失了心智,死亡对他们来说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伊梦发愣的瞬间,眼前的景物在快速的崩裂,随即迎来的便是一声声的钟鸣。

    伊梦惊起,看向四周,开尔文不见了。


    “老太婆,老太婆,开尔文不见了,醒醒诶,你大孙子不见了!”

    “!.我起来了!走吧!”


    寂静的夜晚被此起彼伏的呼喊声扰乱。

    “别喊了小伊梦,我大概知道他去哪了。”

    看着她望向岛屿中心的神情我便知道了文尔开去了哪——中心祭坛。

     在赶去祭坛的路上,伊梦将昨晚的梦境告诉了洛,洛并未有过多的惊讶,只是说开尔文会有危险


     黎明破晓之时,二人赶到了祭坛,开尔文确实在那,只不过是身穿残破祭袍的他。伊梦想去呼喊他,却被洛阻止了。

    “别叫了,没有用的,他已经被蛊惑了。”

     话语刚落,洛一个轻步跳上祭坛,朝着开尔文就是一拳。

    “伊梦,记住有时言语解决不了的,就应该动用拳头。”(这句话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!你孙子能健康长大真是个奇迹!)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





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8)